留学指南

19个欧盟国与我国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推动中欧学分互认

发表日期:2016-10-10    文章编辑:周磊    浏览次数:

(原标题:19个欧盟国与我国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推动中欧学分互认)

新华社10月8日消息,目前,我国已与欧盟机构以及欧盟28个成员国建立了稳定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并且与法、德、意、荷、葡等19个欧盟成员国签署了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这是记者10月8日在教育部召开的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教育政策对话吹风会上了解到的。这两个会议将于2016年10月11日在京举行。
据了解,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是推动中欧学分互认,促进中欧学生双向平衡流动。欧盟成员国是我学生学者出国留学主要目的地之一。截至2015年底,我在欧盟国家留学人员总数为303451人,占出国留学人员总数24%,比2014年增长了7.5%。2015年当年前往欧盟国家留学人员总数为123018人,占当年出国留学人员总数23%,比2014年增长了29%。其中国家公派留学人员7961人,占当年公派人员总数的37.7%,比2014年增长了21%。
近年来,欧盟来华留学人员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全年,欧盟成员国来华留学人员总数为45125人,与2014年基本持平,占2015年全年来华留学生总数的11.3%。其中3027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比2014年增长了12%。
据介绍,我国目前已与英国、德国、法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葡萄牙、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瑞典、丹麦、西班牙、拉脱维亚、马耳他、爱沙尼亚、立陶宛、波兰等19个欧盟成员国签订了相互承认学位、学历和文凭的协议。 


上一条:公派留学申请流程:以日本山口县立大学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