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学校简介

韩国海洋大学

发表日期:2023-11-09    文章编辑:郑征    浏览次数:

“韩国海事海洋大学”(韩文:한국해양대학교英文:Korea Maritime and Ocean University)是韩国的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交通运输学科为特色的国立大学,创办于1945年,是韩国两所海事大学之一。该校坐落于韩国半岛东南端之釜山市影岛。该校持续培养了海洋事业领域的专业人才,为进一步提高韩国的海洋、海运产业竞争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2013年1月,该校名称由"Korea Maritime University(韩国海事大学)" 更名为 "Korea Maritime and Ocean University"(韩国海事海洋大学)。


学校特色

韩国海洋大学是一所以海洋相关学科为特色,包括海事产业、海洋科学、海洋产业工程、海运、国际贸易等学科的,专业齐全的韩国最早的4年制国立综合大学。 学校拥有4个大学 - 海事大学, 海洋科学技术大学, 工科大学, 国际大学。 25个学部形成了多层次、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海洋人才培养体系, 具有新海洋特色的国际性大学。 学校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 - 釜山。 韩国海洋大学始建于韩国尚未掌握造船技术的建国初期 - 1945年。经过60多年不断的努力,持续培养了海洋事业领域的专业人才,为进一步提高韩国的海洋、海运产业竞争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目前海洋大学拥有2艘3600吨级海上流动实验室——海洋综合实习船供学生科研使用,并且正在建造最新型的6000吨级高科技实习船。另外,学校还设有全国第2大规模的校园宿舍——“船舶生活馆”(1500人)和“朝校舍”(650人),以及国内最尖端的船舶模拟航行训练设施、半导体实验室、微波暗室等科研 设备。最近3年间,我校的就业率远远超过全国平均值(44%),高达80%左右。另外,学校还向60%的在校生实行奖学金制度。海洋大学为该校毕业的外国留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韩国海洋大学优势

韩国海洋大学是UN国际海事机构认可的,具有90多年海洋历史悠久的国家教育部直属大学,是主导21世纪新海洋时代的韩国唯一具有海洋特色性的综合大学校。专业独特,其中海事专业的就业率在韩国占领先地位,并培养的大学生在53大海事重点机构,已成为优秀高级技术人才。海事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的留学生,韩国及国内外海事企业机构推荐工作。

上一条:韩国国民大学
下一条:韩国东国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