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校园
首页 > 全球校园 > 正文

青岛大学暑期访学纪实:我的常青藤9——盛夏美东畅游,医路繁花相伴

发表日期:2017-04-27    文章编辑:周磊    浏览次数:

作者:褚宇宁

青岛大学医学院,2012级临床七年制专业



黄昏的万丈霞光伴随着降落的失重感将我从混沌的瞌睡中陡然拽回,那座被称为不夜城的世界之都---纽约就这样尽收眼底:高楼林立、华灯初上、万家灯火。飞机穿过一层层云雾,这个令人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似乎也在邀请我们去一层一层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十七天的游学并不算长,但每一天的生活都堪称绚丽多彩、收获满满!不单单是那些久负盛名的文化娱乐中心令人心满意足,多个世界顶尖名校的高端医学资源和别开生面的医疗课程更是让我这个已经步入临床的医学生热血沸腾。回想起这段每天都忙得起早贪黑的“峥嵘岁月”,不由得感叹一句: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傅园慧满意脸)

 

“If you love one, send her to New York, because it’s a paradise

If you hate one, send her to New York, because it’s a hell”

 

Wall Street~ 来杯美式!

 

Charging Bull~据说与铜牛合影一定会牛气冲天财源滚滚哒!


Liberty Lady & Liberty Girl


NYC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艺术中心实在是数不胜数、

琳琅满目,让人迎接不暇。不过讲真,和国内比起来还是欠了一些历史的厚重感。

但是挤破头拍到一张星空真迹也算没白逛......


亲临联合国会场~

论俯瞰,怎么能忘了the top of Rock!

 


On campus of Columbia

晨哥大vs夜哥大倒底哪个更美呢?

 


哥大狮子王~就是要摸狮子头!


宿舍旁的Riverside Park~黄昏景色绝对不输Central Park!

哥大周围可全都是宝地哦~

 

对,你没有看错,这就是哥大的食堂餐,快擦擦自己的口水~


 美国的雅典---豆豆城波士顿


一下子从繁华喧嚣的NYC来到恬淡安静的Boston,一颗沸腾的心也随之平静下来。没有很多耸入云霄的摩天大楼,也没有New Yorkers来去匆匆的脚步,但这些古老的建筑和复古的街道很快就俘获了我的心。


波士顿自由之路上有数不清像这样别具一格的小店,真想每一家都逛一逛吖~

 

Newbury Street--- Boston最有名的商业街,你能看出眼前的林荫道是个商业区吗?(身后两个帅哥的蜜汁表情实力抢镜)  


与哥大的恢弘大气相比,哈佛校园则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种美:红瓦绿树和蓝天交相辉映,漫步在校园中,completelyBoston-style!


简直爱上哈佛这个天空蓝!

尽管只是在哥大和哈佛吃住、上课,我们还参访了耶鲁和麻省理工大学,也都是风格迥异、美不胜收!我觉得最可圈可点的就是麻省门口的大桥,海景美到让人舍不得下来,但友情提示切忌穿短裙上桥。


不然本来是好好的摆拍,画风冷不丁地就变成了这样你们感受下......


Caution:前方有毒慎入

鲜美滑嫩的生蚝赶紧吸溜起来!


牛排意面配凯撒永远不会出错~  


当然,来到波士顿,怎么可能错过这里的龙虾(卷)

看到这如果以为我们是来组团逛吃逛吃的就大错特错了


---------------------我们是华丽的分割线啦啦啦------------------------


创意逆天的Body World:原来解剖可以这么学!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与研究人员一起举办临床大数据论坛,真切体会到了生物信息学在医学研究中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感受到了data era的到来。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顶楼欣赏日落


Massachusetts GeneralHospital(MGH)哈佛大学附属医院参访   

 

我们还有幸在进行世界第一例麻醉外科手术的顶层阁楼(Ether Hall)聆听了医院代表的讲座(还意外获知了一些医学界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哦)  


站在MGH的讲台上还是羞羞哒~


哥大和哈佛教授讲授的课程可谓精彩纷呈,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当属在哈佛最后一节的世界经济与医疗卫生,教授采用的散点动图使各国二百年来的经济发展动态一目了然;以经济发展为切入点来分析医疗保健系统给人以许多思考;我也深深体会到在国外“看病难、看病贵”(特别是看病慢)这一社会问题其实尤为严重,感受到许多发达国家高福利背后存在的诸多漏洞......各种看待问题的新颖方式以及探讨对策的独特方法大大拓宽了我的思路,无疑是此次访学带给我的最大收获。


亲爱的小伙伴感谢一路有你们,为这场旅行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短暂的游学时光转瞬即逝,思乡之余虽有几分意犹未尽,但我在这片土地所看到的,所经历的,所体会的实在太多太多!心中暗喜自己实在太幸运,在最好的年纪能拥有这样一段轰轰烈烈、精妙绝伦的旅程。


正所谓看到更多,情怀更多。当年轻的心从这样一个繁华新世界路过,怎会对明天没有更多憧憬、更多期许?


梦想在心中,我们在路上!   


更多夏季出国访学项目请持续关注此微信公众号


青岛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0532-85959881 / 85959883/ 85958031

邮编:266061

网址:http://oec.qdu.edu.cn



上一条:Minority is Majority —— 青岛大学暑期访学纪实:我的常青藤之7
下一条:青岛大学暑期访学纪实:我的常青藤8——SEE YO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