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硕士留学项目 >> 正文
开姆尼茨大学团审
2017-05-10 13:55  

城市简介

莱比锡Leipzig是德国东部的第二大城市,位于柏林以南165公里,面积147平方公里,人口50.8万。这座城市坐落在莱比锡盆地中央,三条小河从市区流过,森林绿地面积很大。莱比锡是德国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

莱比锡在当地古语中,意思是种有菩提树的地方。市区、郊外处处可见浓郁的菩提树。当年鲜花盛开季节,城中阵阵花香,沁人心脾。这里街道整洁,商业繁华,又是世纪闻名的博览会城、书城和音乐城。大诗人歌德十分喜爱这座城市,称它为“小巴黎”。莱比锡还有音乐城的雅号。伟大的音乐家巴赫曾在市内的托马斯教堂担任乐长20多年。他创作的《马太受难曲》等杰作首先在这里演出。巴赫精心培养的托马斯合唱团至今在世界上声誉不衰。教堂附近的巴赫纪念馆记录了他为音乐献身的一生,特别是在莱比锡的活动。1843年,又一位杰出的音乐家门德尔松在这里创办了一所音乐学院,并亲自担任院长。为了纪念他,人们把这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学校命名为门德尔松音乐学院。外地人在莱比锡会注意到,这里的居民酷爱音乐,差不多人人都会弹奏小提琴等乐器,该市的音乐生活十分丰富多彩。著名的格万特豪斯交响乐团,已有200多年历史。每年春、秋两季都在莱比锡举行国际博览会。1895年的世界第一届样品博览会和1918年的第一届技术博览会便在莱比锡举行。世界上第一个展览馆也于1869年在莱比锡建成。 莱比锡象所有德国东部的大城市一样,在两德统一后大兴土木,老建筑重新翻修,新建筑拔地而起。如今,整座城市充满了生机,成为了一个欧洲人非常热忠的文化旅游城市。

德国处于温湿的西风带,属于西欧海洋性与东欧大陆性气候间的过渡性气候。莱比锡主要呈东欧大陆性气候,夏季较为凉爽,冬季较为温和。近年来随着全球气温的升高,德国一些城市也出现了罕见的高温天气,最高时可达40摄氏度。平稳温和是德国气候的总体特征,温度大起大落的情况很少。冬季平均温度在1.5度-6度之间,夏季平均温度为18度-20度左右。 通常4月份是德国气候变化最无常的月份,暴雨、飓风、雪雹交替而至,因此在这个月出门最好携带雨具。5月、6月和9月、10月、11月是德国人从事各种交流活动的好时节,各种活动一般都安排在这五个月内进行;7月、8月是德国人休假的季节,也是德国境内的旅游高峰期;德国的冬季日落时间较早,多雨雪,夏季日落时间较晚,通常为21-22点。

学校简介

莱比锡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大学于1409年成立,是德国历史上第三所建立的大学.大学德国综合排名第三位(2010年排名).六百年来,莱比锡大学从未间断过教学与研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莱比锡大学与全世界一百多所大学都有学术交流协议,著名的哲学家尼采,诗人歌德,音乐作曲家巴赫都是毕业于莱比锡大学,我国很多著名的学者,如蔡元培、周培源、林语堂、辜鸿明曾施教或就读于莱比锡大学。德国目前女总理默克尔的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都是在莱比锡大学完成的.

莱比锡大学共有14个学院、100多个研究院、172个学科,课程设置十分广泛,其学历涉及理工科硕士,文科硕士和教师资格证书。目前,莱比锡大学有在校学生30,000名,其中包括2,700多名留学生。

学制

莱比锡大学已经于2008年完全转化为学士-硕士-博士的三级学位体系。攻读学士学制3年,毕业授予科学学士和艺术学士;硕士学制2年,毕业授予艺术硕士、科学硕士、法律硕士和医学硕士;博士学位学制3-5年。医学、牙医学、兽医学、药学和法律专业必须通过国家考试才授予学位。

莱比锡大学夏季学期申请截止日期为上一年12月31日,冬季学期截止日期为当年7月15日。冬季学期从10月到第二年3月,夏季学期从4月到9月。

团审录取条件

学历条件:所有非限额的学士和硕士专业的平均分数要求为75分(2,5分)以上。限额专业的所有学士和硕士的专业平均分78-85分(2,3-2,0分)以上

申请大学硕士课程需要申请人是:

四年制本科毕业生、并具备与申请专业相同的专业背景

大四在读生,需提供大四在读证明,注册时需补交毕业证及学位证

个别专业需参加大学的硕士入学专业能力测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