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本科留学项目 >> 正文
基尔预科
2017-05-04 17:18  

基尔预科


一、预科介绍

自2002年起 KMK(德国教育部)规定:必须有3个学期以上的普通大学在读证明或者一个学期以上的211大学的在读证明的学生有资格申请德国的大学本科,不满足以上条件的大学本科学生或者大学专科毕业生只有资格申请德国的大学预科。这就意味着高中毕业生通常情况下不具备申请德国大学以及大学预科的资格。

德国教育部特别批准少数大学开设预科课程,在中国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去就读本科。通过选拔的中国高中毕业生将到德国接受为期一年的预科课程,然后根据预科结业成绩跟自己的兴趣爱好等情况,进入基尔应用科技大学选择相应的专业,最终正式进入本科学习阶段。德国教育部的这一特批项目,实现了众多中国高中毕业生赴德留学的愿望。

二、预科项目课程及课程进度

德国大学根据以后学习专业方向的不同,把预科的学习分为不同的 Kurs,预科毕业后只能申请相关的专业,而不能跨专业申请,比如T Kurs出来的就不能申请经济类的专业,以下为预科的方向:

1.T-Kurs(工程技术类) 德语、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英语。

2.W-Kurs(商科类):德语、数学、经济课程(宏观/微观经济学、企业/国民经济学)、计算机、英语

基尔预科为德语还达不到预科要求的同学耐心的设计了语言的强化课程(Vorkurs)。语言强化分为词汇、演讲、写作,根据同学的自身水平,提供为期4周到12周的语言强化,通过有效的强化,同学可申请直接进入预科第一学期或者第二学期学习,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们的预科学习效率。达到预科语言要求的同学通过专业课程测试,会编排到不同的预科中去,形成学习小组,小组的同学可能来自英国、美国,也可能是韩国、印度等等。

基尔预科经常邀请要求到大学相关专业的教授担任预科专业任课老师,这样,同学们除了可以获取大学的预备课程之外,还可以接触到相关专业的前沿课题。当然在学习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可以直接得到任课老师的推荐而免试被大学录取。

三、基尔应用科技大学简介

基尔应用科技大学成立于1969年8月1日,由德国石荷州内几所公立的工程学校和高校合并而成,追溯这些学校的前身,它拥有超过100年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全校拥有7100多名学生,超过30个学士、硕士课程和职业培训,专业涵盖了从农业经济学,计算机,电子,机械,媒体到国民经济等领域,是石荷州内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高效、创新、走国际化道路是基尔应用科技大学的传统。

此外,基尔应用科技大学还设有语言课程和预科课程,高度重视专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根据姐妹友好关系和另一些友好关系协定,基尔应用科技大学与30多个国家的大学保持友好交流联系,并参与多种学生交流项目,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不同国籍的学生与老师关于世界开放性,专业和文化的交流是基尔应用科技大学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近20多年来基尔应用科技大学和国外的大学一直都有合作。所以大学生们可以在欧洲和海外的企业或者机构完成具有认可性的专业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