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本科留学项目 >> 正文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预科
2017-05-04 17:16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预科


一、预科介绍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经过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的同意,最终获得了德国政府的批准,直接招收中国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在申请留学签证方面,该项目也得到了德国的外交部、北京留德人员审核部APS、德国驻华使领馆的特殊支持和认可,大学通过和北京留德人员审核部、德国驻华使领馆的沟通,学生不需要经过使领馆面签,直接通过北京留德人员审核部递交签证材料即可获得留学签证。

二、项目课程安排

1.预科一年:英语授课为主,同时强化德语学习,超过700课时的理论学习,课程包括数学、英语、德语、物理或商科课程,同时包括12个星期的实习课程。

2.本科三年:工科学生第二年继续用英语授课,德语强化学习,后两年全部用德语授课;

商科类学生本科期间用英语授课,同时进行德语强化学习,学士课程完成后要求DSH达到二级,硕士课程全部用德语授课。

三、预科后大学申请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的预科是通往北威州名校的一个绿色通道,预科结束后共有7所大学供预科同学选择,分别是:亚琛应用科技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科隆应用科技大学、比勒菲尔德应用科技大学、南威斯特法伦应用科技大学、莱茵-瓦尔应用科技大学、下莱茵应用科技大学。

著名大学简介:

1.亚琛应用科技大学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在全球同类大学中排名第二位,不仅有雄厚的科研资金,而且和欧洲最大的余力希研究中心有着密切的学术和科研联系,这个科研中心有4000多名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学生可以在那里做实习和毕业论文。大学拥有区域性大学自然科学学科教研中心,研究开发中心,技术转化中心。大学分设12个院系,有近1万名学生(其中海外留学生有1000多人),250名教授,200个实验室及车间。目前已于美,加,英,法,澳等国家的13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我国的清华大学,上海医科大学)互相承认学历和转换学分。该校面向国际学生开设了很多使用英语和德语双语授课课程,学制4年,毕业后授予学士学位。

2.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杜伊斯堡-埃森综合大学位于德国西部的北威州。该州是德国工业的心脏、现代化的技术中心、文化和媒体之州,是人口最多的联邦州。该州的鲁尔区始终是欧洲最大的工业地区。北威州是众多的能源生产商和供应商的所在地,还是大型发电工业和化学工业基地。德国100家最大的公司中的44家设在北威州。北威州的出口占全德1/4以上,进口也占全德进口数的1/4以上。莱茵河畔的杜伊斯堡拥有世界最大的内河港。杜伊斯堡市坐落在莱茵河和鲁尔工业区,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城之一。

3.科隆应用科技大学

科隆应用科技大学成立于1971年8月,位于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的莱茵河畔,曾经是德国应用科技类大学中最大的大学。该校现有9个校区,500多名教授,在校生18,000名。大学开设45个专业,包括人文科学、经济学、工程学和信息学等。科隆应用科技大学专业设置国际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应用研究方面首屈一指。通过科学和实践的紧密联结使大学的教学和当今社会的发展很好的统一起来。以科技艺术著称,经济类,设计类,计算机类专业较为突出。

4.比勒菲尔德应用科技大学

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比勒费尔德市,大学由比勒费尔德地区手工业协会和西德意志手工业大会共同组建。大学学历教育的学科得到德国和国际认可(拥有德国政府委托学科审批机构FIBAA的徽章),2007年FHM大学通过德国最高的学术机构--德国学术委员会的教育质量评估,并获得10年免检荣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