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指南 >> 签证办理 >> 正文
德国留学签证费用
2017-05-08 14:04  


德国是一个工业强国,德国的工业技术发展领先世界水平,很多的留学生选择前往德国学习相关的工业技术专业,这是一个很理想的留学选择。去德国留学的学生需要办理留学签证,那么,留学签证应该如何申请,需要多少费用呢?

1、签证费用

(1)材料受理费要民币200元

(2)签证办理费用60欧元,按当日汇率折成人民币计算;

(3)领取护照,选择中国邮政快递,上海市内人民币35元,邻省45元

2、签证种类

攻读德国高校学位,或者读德国高校预科、语言班,须申请德国留学签证。

3、申请时间

由于办理签证需要五个星期时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办妥护照、办理自保金银行存款证明、购买旅行医疗保险后,必须在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大学注册时间之前至少五个星期以上,提交签证申请。

4、申请途径

由申请者本人或者通过他人直接到留德人员审核部递交签证申请,审核部将申请材料转交主管辖区的德国使领馆签证部。

TestAS测试参加者、纯艺术类、持有无条件入学通知书的签证申请者,由于没有进行面试审核,需要与德国使领馆预约签证时间,并且亲自前往德国使领馆签证处递交留学签证申请。

5、申请材料

(1)三份签证申请表(RK1200B表)

(2)三份补充声明

(3)护照(原件)(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

(4)四张护照照片

(5)德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

(6)APS审核证书(原件)

(7)高考成绩单(原件)(在校生)

(8)大学在读证明(原件)(在校生)

(9)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毕业生)

(10)德福/DSH/托福/ 雅思考试 成绩单,或者德语学时证明(原件)

(11)旅行医疗保险证明(原件)

(12)德国银行存款证明(原件)

(13)留学动机说明

(14)个人简历

6、注意事项

请优先使用电话预约,这样会更快捷。

如果使用邮件预约,可能需要更多时间,请关注你的收件箱,你的邮件可能会因某种错误被退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