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指南 >> 留学指南 >> 正文
德国留学申请步骤
2017-05-12 10:03  

德国留学想要提高入学成功率的话,必须早作准备。从开始申请到完成申请,留学生需要经历语言学习、APS审核、递交入学申请、办理签证、以及行前准备等几个阶段。那么2017年如何办理德国留学呢?

制订德国留学计划

确定学德语还是英语授课后,开始语言学习。

参加语言考试

需要通过DSH(或者DAF)语言考试才能在德国大学正式注册上课。这个考试在国内国外都可以考。一般需要800-1000学时才可以参加考试。可以选择德语学习的基础部分即初中高级(普通班600学时或慢速精讲班800学时)以及加入到考试班级的学习(DaF或者DSH 200学时)。语言学习结束之后,可以参加DaF或者DSH考试。

准备APS审核

在读语言的期间可以准备APS审核。准备审核的资料,由于需要跑学校和公证。审核有两部分功能,一部分是来检测申请德国留学者的所有学历材料是否是真实的,并且把学生在国内学校所取得的百分制分数给换算成德国的六分制,另一方面是检测申请者是否具备对于专业课程德语或英语的听说能力。所以审核中有考试的环节。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内容是大学的专业知识,面谈的语言是英语或者德语,建议在学完高级或者在学高级的同时进行审核(最好把护照也办了)。

预约apS审核面试并参加审核面试。预约apS审核至少需要学生提供6个学期成绩,所以一般在大三结束后开始预约。审核过程可用德语或者英语回答问题。

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入学通知书,可以写信到德国任何一所大学的外办去索取一张大学入学申请书,有关德国大学的地址您可以向德国驻北京大使馆索取,大学外办将会很快给您回信,并将告诉你申请本大学所需材料。德国各大学对申请者的条件要求并不一样。一般要求您要有国内大学学历或至少三年以上大学学历,否则您只能申请德国的预科;对语言的要求各大学也不一样,有的要求三百学时有的要求六百学时证明,请注意,德国所有大学申请的截止日期为:夏季学期7月15号,冬季学期1月15号。千万不要错过每年的这两个时间点。

申请学校

拿到审核证书后(学生最多可拿到10个审核证书,最多申请10所),准备申请材料,申请德国大学。

申请签证

拿到录取通知后,德意志银行开户并存担保金。需要一份经济担保证明,通常有两种方式得到:自保和他保。所谓自保就是指自己在德国银行有一定数目的存款,以证明能够负担您在德国留学期间的一切费用,对于具体金额数目的要求请向德国大使馆寻问。自保的办理方法如下:您首先在德国银行驻北京办事处(京贸大厦)开一个帐户,然后往您的帐户内存入使馆所要求的金额(目前为一万马克),银行在收到钱以后会开给您一张证明,拿这张证明以及您的入学通知书和护照便可到大使馆申请了,所谓他人担保就是一个德籍公民为您签写一份担保书,证明他将负担您在德国留学期间的一切费用。拿到资金证明后,递交签证。

拿到签证,成行

注意:以上是针对个人apS审核的学生申请,团审项目有些是不用面试,只需材料递交审核的。英文授课硕士申请同上步骤。另因去德国留学流程最为复杂,建议至少提前一年半开始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