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年名校精品预科班(1+3)项目招生简章
2018-05-24 10:13  

2018名校精品预科班(1+3)项目招生简章

 

青岛大学介绍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教育部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与卫生部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设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国家华文教育基地

学校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所院校设立交流合作项目120余个。在海外建立了3所孔子学院,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合作项目9个。

目前,青大人正肩负着新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坚持“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发展以创新为本”的办学理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持内涵提升、特色发展、争创一流,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青岛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中心介绍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于2009年4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山东省第1家和全国第6家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项目学生提供出国留学、回国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和落户派遣等一条龙配套服务。

青岛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中心是青岛大学专门从事学生出国留学工作的官方机构,负责留学基地项目的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学生共享学校教学、管理和生活资源。中心积极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波兰等国家高校合作,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搭建安全、可靠、经济、便捷的学习平台。

 

项目优势

1.资源丰富:根据多年办学经验,针对出国留学学生的不同需求,从近200所高校精选了美、英、澳、加、德5个国家40余所正规高校就读。

2.模式成熟:根据本科办学层次,在近9年的项目运行中,完善出了自己的“1+3”预科项目模式。

3.学分豁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与多所国外院校签订学分豁免协议,省时省费。

4.共享资源:基地项目学生入学后与统招生享受同样师资,同样的食宿条件,同样的教学资源。

5.注册备案:学生入学后由学校统一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注册备案,对留学归国认证等全程跟踪服务。

6.规范可靠:项目所有国外院校都是青岛大学或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协议院校,学生留学安全可靠。

 

项目保障

1.政策保障: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基地建设的规范化负责,提供政策性指导和回国学历学位认证服务工作。

2.经验历史:拥有20年的涉外教育经验和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学校申请达到100%录取零失误。

3.师资队伍:整合青岛大学语言类教学精英教师和资深专业课教授团队,有力的保障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4.小班授课:对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高标准、严格要求,实行小班授课,分层教学。

5.课程接轨:30%以上课时由外籍教师或外方交流教师完成,在注重培养学生语言基础能力的同时,强调学生的学术能力培养。通过中外教师的互补与合作,让学生逐渐适应国外的教学模式,与国外学习接轨。

6.管理机构:设有专门的项目管理机构。负责学生日常德育教育,学生奖惩、教学档案、学生外派等事项的管理工作。

 

项目特色

1、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授权批准项目,学生留学安全可靠。

2、 近9年的项目经验,在课程设置、师资储备、国外合作院校、升学就业指导等各个方面规范可靠。

3、 成熟的海外院校课程互认体系,实现学分互认。

4、 资深中外教授团队双语授课,帮助学生扎实语言学业基础,体验中外不同文化及授课方式,实现学业生活的提前过度。

5、 雄厚的教育教学背景,学生入学后可与统招生享受同等师资、食宿、教育资源。

6、学生入学学籍注册、海外院校升学指导、毕业学历认证,全程跟踪服务。

 

 

项目介绍

美加英澳名校精品预科班(1+3)项目

青岛大学名校精品预科班,是在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等多国大学合作的基础上,引进国外合作院校的语言及预科课程体系,以帮助国内高二高三学生升入世界500强名校为目的留学项目。通过国内部分的学习,为即将赴海外留学的高二及高中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水平的教育,更好地适应海外的高等教育模式。学生们在满足目标大学录取条件后,将进入海外的目标大学进行学习。

 

培养模式:

国内部分:第一年学生将在青岛大学进行1年的预科课程的学习。采用国际化教学体系,互动式与启发式教学方法相结合,使学生提前感受国外大学的授课方式,达到录取标准后可进入国外目标院校进行后面的专业课学习。

国外部分:学生进入海外的目标院校攻读学位课程,成绩合格后可获得国外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回国后直接进行学历认证。

项目

课程设置

国外对应专业

美加

一、雅思备考课程主要是针对性提高和冲刺课程,包括听、说、读、写四个部分。
 
  二、
SAT课程,包括数学、阅读、写作等。
 
  三、
AP课程,包括微积分、统计学、物理、化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美国史等。

商科专业:会计、金融、统计、精算、经济学,房地产、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酒店管理、金融工程,信息系统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
 
工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化学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与制造,航空航天工程,电子电气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生物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等
 
艺术专业:奢侈品管理、时尚品牌管理、产品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传媒、广告与营销等

英澳

一、雅思备考课程主要是针对性提高和冲刺课程,包括听、说、读、写四个部分。
 
  二、学分通识课程主要包括微积分、会计、市场营销、统计学、基础会计、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会计、金融、统计、精算、经济学,房地产、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酒店管理、金融工程,信息系统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

 

部分合作院校

美国

1、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缩写为UIUC),创建于1867年,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顶尖研究性大学。该校被誉为“公立常青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并称“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拥有美国第三大大学图书馆,仅次于哈佛和耶鲁。学校学科专业设置齐全,共有近200个专业学科,其最好的学科是工学和商科,是全美最优秀的工科大学之一,其工程学科,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建筑工程,机械工程,原子工程及工商管理闻名于世。程设置齐全,共有近200个专业学科,吸引了世界各地高素质的学生。全校共有41,000多名学生,大约有31,209名本科生和10,709名研究生,其中包括来自116个国家的5,000多名留学生。此外,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拥有全美最大校友关系最广覆盖领域最全面的精算系,是北美精算协会的最早一批成员。

2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首府麦迪逊,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旗舰学府,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的创始会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等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美国最受尊敬的名校之一,产生了2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8位普利策奖获得者,12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该校拥有87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6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61位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8位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一百七十多年以来,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作为世界高等教育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威斯康星思想”的发源地,对美国和世界的教育、科技、经济及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并依靠其卓著的学校声誉,浓厚的学术氛围,一流的科研实力,强大的校友网络,多元的文化生活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一流学子到此深造。

 

加拿大

1、 曼尼托巴大学 University of Manitoba

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创立于1877年,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曼大是加拿大西部第一所大学,也是曼尼托巴省最全面的科研性大学教育机构。设有两个校园,主校园占地274公顷。学校设置了12个院系,刚入学的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不必马上作出专业选择,在大学第一年的学习中会得到选课老师的指导,真正选择自己需要学习的专业。曼大位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南郊Fort Garry,,四周有红河围绕,风景旖旎,学校的大部分院系都分布于此。这个地区人比较少,语言环境好,比较适合学习,并且费用低。该省的移民政策非常好,有三个月到半年工作经验即可申请绿卡。曼大还提供比全省其他高等学校更多的学术课程,学生支持,校园服务、奖学金和助学金,这意味着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利用自己所受的高等教育找到令人羡慕的职业。曼尼托巴大学是一所由政府支持的大学,还是联邦大学协会及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成员之一,曼大学学生获得罗德奖学金的人数为加拿大第一。

2、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
达尔豪斯大学,1818 年建校,世界学术名校,加拿大顶级大学之一。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最著名及规模最大的大学,各类专业齐全。常年位列于加拿大十大名校之一,是加拿大最好的15所研究型大学联盟—U15的成员之一,拥有东部大西洋数省最大的图书馆。作为加拿大主要的学府之一,达尔豪斯大学以其出众的学术品质及教学质量得到广泛的认可,并深深吸引着全球各个国家的学者们。近年来,新斯科舍省80%的政府研究资金都提供给了达尔豪斯大学,大学在研究方面一直保持在加拿大的领先地位。超过59%以上的一年级学生获得了学校提供的入学奖学金。学校的专职教授有1,012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以上的占比92%以上,师生比率为14:1。学校花费1800万加元为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建立了一座研究中心,学校还落成了价值2200万加元的文学和社会学科大楼。
英国

1、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始建于1964年,是一所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的大学,在著名风景区“湖区”附近,距曼彻斯特市约1个半小时车程。兰卡斯特大学享有着良好的学术声誉。该校拥有英国顶尖的环境科学系以及国际知名的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UMS)。该校商学院,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研究方面都在全英国排名第一,甚至是全世界最好的学院之一。连续多次被评为最优秀的英国十所科研性优秀大学之一,是学生最为满意的英国25所大学之一,具有国际知名度与良好的教学质量信誉。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有200多个专业,其中经济管理学科、语言学学科、环境科学等尤为突出。兰卡斯特大学是英国五所实行学院制的英国大学之一。兰卡斯特大学采用学院制体系,由三个中央学院(Faculties)9个小分院(College)组成。

 

2、曼切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著名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曼大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校内现有来自超过160个国家的近四万名学生就读一千多个学位课程,教职员超过一万人,其中很多是享誉世界的科学家。曼彻斯特大学在英国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2016/17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9位(英国第7位),曼彻斯特大学分为生医健院系、科学工程院系、人文院系三个院系,每个院系由多个教学与研究成就享有盛誉的学院组成。曼大是首个为中国学生设立专场招聘会的大学,每年11月都在曼大举行。

 

澳大利亚

1、莫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1958年由国会建立。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莫纳什大学位于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墨尔本,并在四大洲多个国家设有校区和科研中心,与全球科研领域与高校紧密合作,在北美,欧洲,亚洲以及非洲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结为联盟。莫纳什在墨尔本有六个校区,每个校区皆各具特色。该校拥有包括澳大利亚肝细胞中心等100个研究中心和17个合作研究所,是澳大利亚是主要的国内研究机构。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莫纳什大学有27个专业位列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50内。

2、 昆士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始建于1910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昆大是被誉为“澳大利亚常青藤名校”的Group of Eight联盟(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之一,世界百强名校。昆士兰大学的圣鲁西亚主校区位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布里斯班通常被人们认为是一座“澳大利亚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为那里的居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多文化、友好的生活环境。昆士兰大学的四个校区共计有7大学院、6大研究所,提供学子6000多种课程。昆士兰大学十分注重与各地名校合作交流,与世界17个国家多所包括帝国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等著名大学的交流协议进一步提升了其教育在国际上的地位。

 

国家

院校

排名

美国

东北大学

39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42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47

罗格斯大学新伯朗士威分校

70

亚利桑那大学

124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129

华盛顿州立大学

143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

164

西密歇根大学

194

 

国家

院校

排名

加拿大

达尔豪斯大学

08(医博类)

拉瓦尔大学

12(医博类)

曼尼托巴大学

14(医博类)

萨省大学

14(医博类)

纽芬兰纪念大学

08(综合类)

温莎大学

14(综合类)

圣玛丽大学

07(基础类)

毕索大学

09(基础类)

爱德华王子岛大学

10(基础类)

 

国家

院校

星级

澳洲

昆士兰大学

5

莫纳什大学

5

格里菲斯大学

4

塔斯马尼亚大学

4

纽卡斯尔大学

4

科廷大学

4

迪肯大学

3

堪培拉大学

3

斯威本科技大学

3

 

 

 

 

 

国家

院校

排名

英国

兰卡斯特大学

6

曼彻斯特大学

25

考文垂大学

44

林肯大学

54

德蒙福特大学

67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70

格罗斯特大学

83

普利茅斯大学

86

中央兰开夏大学

93

 

项目费用:

1、学费:42000元/年

2、住宿费:1000元/年

3、外方项目管理费26000元;

报名条件:

1、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获得高中毕业证,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生活和学习自理能力;

2、具备相应的经济基础,能够承担就读期间和结业后赴国外继续学习的全部费用,满足录取资格的学生;

3、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录取线,且英语成绩达到100分以上(150分制)

4、参加青岛大学统一组织的入学测试及面试,并通过。

 

免试条件:

符合以下四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可免入学测试笔试科目,但仍需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

1、高考总分达到所在地区本科线以上,且总分达到满分55%以上;

2、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10分以上者(150分制);

3、雅思4.5分及以上者。

以上三个条件中任何一个都不符合的学生,必须参加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中心组织的入学测试笔试。

 

报名材料:

1、高中毕业证;

2、高考成绩单;

3、身份证复印件;

4、3张两寸免冠照片;

5、报名表。

 

联系电话:

0532-85958719

0532-85958718

0532-85958716


 

报名地址:

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西院 办公楼209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