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公派留学申请流程:以法国雷恩二大为例

发表日期:2018-01-03    文章编辑:郑征    浏览次数:

第一步:提前办理护照(可异地办)和出生公证(需要准备材料,最好打电话问一下本地的公证处需要什么材料,要中法文的)。

 

第二步:学院会下发出国的通知,收到通知后,准备通知上的材料,并上交到国际处,去交之前,提前联系一下国际处的老师预约一下时间。

所需材料:

1: 去教务打印成绩单(最好多打几份,两三份左右)。然后整理中英文成绩单,教务有中英文的模板,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然后去办公楼103审核成绩单(教务审核成绩单有时间限制,自己去教务看一下),并加盖公章。整理成绩单的时候得仔细,不能出错误,人家审核卡的很严。

2: 青岛大学本科生公派出国申请表(教务上有模板,注意区分本科生和研究生)

2: 中英法文的个人简介

3: 中法文的个人研修计划,和成绩单一起交到东校区的出国留学教育中心。(注意材料可能会更新,大家按照通知上的准备即可)

这一步完了,接着就在学信网申请大学成绩认证报告,因为学信网效率真的是令人抓狂,一定越早越好,学信网要审核一个多月!!!

 

第三步:注册études en france,预约考试,考TCF或TEF,进了考场才能知道考的什么,费用2300大洋,B2及以上免面签。考完五分钟后拿到一份临时成绩单。正式成绩单用不到,不用去北京拿。

 

第四步:外方会发邮件(这个要催一下外方),邮件包括这个学校的一些介绍,需要邮寄的材料。接下来在雷恩二大网站上注册,注册完成后按网站要求上传材料。上传完成后,把需要的材料下载以邮件和EMS这两种方式给法国学校。邮件要扫描件,可以三个人一起,发给出国留学教育中心负责的老师,请老师帮忙发给外方,注意那个扫描件不要过大,不然人家打不开。

之后外方会陆续给你发各种邮件,网站上会不定期更新,要不定期关注,然后邀请函会在网站上发pdf,需要的时候打印就行。 

 

第五步:在etude en france提交材料(填写我是考生那一栏),最重要的是邀请函,有了邀请函才能填。等人家确认了就会给你发面签的通知,交上钱预约面签就可以了。B2水平及以上不用。再次提醒,特殊情况那个地方得选出来。 

 

第六步:面签完了就开始准备递签材料。把在学信网准备的成绩认证复印件寄到法国高等教育暑,他们收到后,etude en france会给你递签通知,就可以在中智法签递签了。上面有步骤,一步一步来就可以了。在中智法签网站上有材料清单,自己提前准备材料。 

第七步:签证到了之后,办理离校手续,表格在教务网站上,自己下载就可以了。

上一条:青岛大学本科生校际课程学分认定管理办法
下一条:公派留学申请流程:以日本山口县立大学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