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学校简介

韩国庆北大学

发表日期:2023-11-22    文章编辑:郑征    浏览次数:

庆北大学是韩国第一大国立大学,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广域市。庆北国立大学建校于1946年(简称KNU),1951年发展成为由5个学院构成的一所国立综合大学,与首尔大学(国立法人)、釜山国立大学共同捍卫着韩国国立大学的尊严。

庆北大学在韩国享有“汉江以南最高综合学府的美誉”(首尔大学位于汉江以北 )。庆北国立大学成立至今,一共培养了近18万名毕业生。学校设有14个学院、9个硏究生院。现有在职教授1300多名,活跃在各类学科领域;在校生26000多名。庆北大学作为韩国代表性国立大学。在战后韩国建国、国家工业化、经济建设、发展、八十年代民主化进程中、1997亚洲经融危机克服过程中,一直以先驱的姿态活跃在各个重大事件中。


学校简介

庆北大学(简称KNU成立于1946年,由大邱师大(1926年成立)、大邱医大(1923成立年)、大邱农大(1944年成立)三所大学合并的。在1951年设立了物理科学院和政法学院后,正式改编为国立综合大学。在大邱庆北地区的居民支持下建立的庆北大学,在过去的60多年里培养了15万各界人才,现有19000多名本科生和5000多名硕士、博士在校生。学校历届毕生活跃在韩国的政界、商界、教育界、医学界、知识界。

学校由14个学院,一个自由专业部,电子电气计算机等两个直属学院,11个研究生院组成。拥有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IT特性化学院——电子 电气计算机学院的庆北大学,在2004年韩国地区革新展览会上,首次获得了产学协力最优秀大学的总统奖,并从2003年开始,连续3年里在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世界500强名校里被列为地区重点国立大学,成为世界瞩目的名门大学。2008年以来成为韩国国家战略层面重点支持建设的首都圈之外的国立大学。韩国国防生指定培养学校(ROT).

庆北大学是一所在国内外享有影响,世界500强名校里被列为地区重点国立大学。2005年亚太高校百强排名,共有八所韩国大学进入百强名单!庆北大学是唯一进入百强的两所国立大学的之一。

近年来由于韩国出现首都集中现象(首都和非首都地区发展分化现象严重,国家源配置及社会资源流动偏重首都地区,从而惠及首都圈内的大学)。庆北大学在逆势中,坚守了作为韩国国立大学第二的尊严,在各项教育指标、研究指标、各种录用综合考试(高级公务员、一般公务员、检察官、法官、教师、律师、医师、药师、韩国三大电视机构KBS/MBC/SBS、三星、LG、现代等大企业入职考试)上都表现出不亚于首尔圈大学的成绩。作为韩国为数不多的——全科综合大学(含医学院、齿科医学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兽医学院)。庆北大学以其厚重的历史,严谨的学风,坚守着“汉江以南最高综合学府”的美誉。

庆北国立大学拥有三个校区——大邱北区校区和大邱中区校区(医学院)以及尚州校区。有120多种专业,大多数专业都是非常有名的,其中最重点的专业是IT、BT、NT方面。其中计算机学院毕业生一直受到三星、LG、现代等大企业的青睐。

另外庆北大学分别有一所附属小学、初中、高中、附幼(建设中),另外有四家附属医院——庆北大学附属病院(医院)、庆北大学附属漆谷病院(肿瘤研究治疗中心)、庆北大学附属齿科病院、庆北大学附属动物病院、以及一家特色医学中心——庆北大学毛发再生移植中心。

庆大医院是1907年建立并发展起来的,是朝鲜(韩)半岛最早一批传播西方医学的据点,长期在韩国有着重大影响力,是韩国岭南地区医疗教学、研究、治疗的中心,一直承担着多项韩国国家层面的研究课题,其中毛发移植技术享誉全球。庆北地区是韩国儒学本祖山,儒教文化浓厚。

庆北大学是韩国国学振兴学院指定的人才培养重点机构。庆北大学校内设立的儒学大邱讲院按照传统书院模式授课,培养儒学接班人。


庆北大学的校训

• 真理

• 作为追求学问的殿堂,用最高最好的价值不断地努力探索真理。

• 矜持

• 作为位于首尔之外的代表国立大学,庆大人以其“厚重的历史,严谨的学风”不断地为民族和国家培养着一批批栋梁之才

• 奉仕

• 庆北人要成为有责任感的知识分子,要培养能为社会和国家乃至整个人类共同体做奉献的真正知识者,成为骄傲的专业者和实践生产的服务者。

上一条:韩国庆熙大学
下一条:墨尔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