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校园
首页 > 全球校园 > 正文

青岛大学暑期访学纪实:我的常青藤10——反思是进步的开始

发表日期:2017-04-27    文章编辑:周磊    浏览次数:

作者:张馨

青岛大学 商学院,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



为期18天的美东访学暑期项目让我们每个人都收获颇丰:纽约的眼花缭乱、哥大的校园生活、波士顿的悠闲惬意、哈佛的学术氛围……带给我们一次次的触动和震撼。激动、兴奋、感叹是我们这些天最多的感情,但于我,更多的是反思。

为什么哥大的图书馆24h开放  

为什么教堂的建筑工艺如此精湛考究?

 

为什么纽约是世界的中心?  

为什么小鸟竟如此“大胆”?  

为什么大都会博物馆是世界著名四大博物馆之一,且为私人创办?  

为什么排名前50的世界名校美国占26所而中国仅占3所且都位居40名以后?  

耶鲁大学

 

 


               哈佛大学

 

 


 麻省理工

为什么公立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浓厚到让人只想一本书一杯茶一整天?

 

 

   为什么建这个小房子?

 

为什么小松鼠不怕人?

 

为什么帅哥在读书,流浪汉也在读书?

为什么哈佛教授有上课方便我们随时提问的软件,并及时查看问题以便解答?

 

为什么司机停车礼让闯红灯的我们?为什么校园各处都有方便残疾人出行的设施?为什么人们可以在街道上跑步锻炼?…… 此次访学,带给我的“为什么”太多太多,希望能抛出这诸多的“为什么”与大家分享并反思。我想我们这一代还是需要,或者说更需要有匹夫的责任感,如何将在发达国家这些司空见惯的“为什么”在我们国家使之常态化而非凤毛菱角,是我们更应该反思和践行的。此次访学,我们“访”过了,可是“学”呢?


青岛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0532-85959881 / 85959883/ 85958031

邮编:266061

网址:http://oec.qdu.edu.cn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上一条:青岛大学暑期访学记实:初见康桥1 —— 一样的行程,不一样的情怀
下一条:Minority is Majority —— 青岛大学暑期访学纪实:我的常青藤之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