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校园
首页 > 全球校园 > 正文

青岛大学暑期访学纪实:我的常青藤6——You can expect who you wanne be

发表日期:2017-04-27    文章编辑:周磊    浏览次数:

作者:郭新慧

青岛大学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记得当时纽约旅行结束的时候,我和同行的好朋友说,也许来过这里,世界上所谓的最繁华,应该大抵如此吧。虽然随后几天去了boston这样的大城市,脑海中也难抹去纽约城的歌舞霓虹,灯红酒......

 

在飞机降落前俯瞰纽约: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格外引人注目,仿佛是用LGEO 单元搭起的一个个高楼模型,机械而又不真实,一代又一代的美国梦的光芒就是在这里熠熠生辉。正如E.B怀特《这就是纽约》所说,纽约成为一个终极目的地,成为一个目标.......它的诗意,他对艺术的执着,连同它无可比拟的种种辉煌。

我们那一客舱里面的乘客除了我们青岛大学一队人马外,还有一队美国学生,当飞机快要降落时,他们大声的合唱起了Empire State of mind的片段,整个飞机里充满了美式学生的激情和欢乐,我向窗边一望,每家每户的蓝色游泳池很是醒目,脑海中竟开始脑补了《不起的盖茨比》中长岛豪宅的景象,哈哈哈,这个应该和长岛没法比吧。具体什么样子,我也没见到过,当知道哥伦比亚大学其中一个带队是来自纽约长岛时,竟也感觉好牛的样子。

   

站在自由自由女神那个岛上遥看纽约城:比飞机上的更为真实,更加具体,那天坐了轮渡去了Ellis岛,据说大部分美国人都可以在此追根溯源,找到他们父辈的名字。截取《这就是纽约》中的这句话形容美国可能再合适不过了:通勤者使他如潮涨潮落般生生不息,本地人给他稳定和连接性,移居者才点燃了他的激情。


 

 

 

在纽约的第五大道和时代广场附近,你走过的某一个角落很有可能就是某个电影中得电影背景哦。这里既有现代艺术馆,又有百老汇,既有高雅,也有世俗,你可以保守复古,也可以前卫潮流。都说众口难调,可对于这种移民城市来说,他的多元使你总能在这里发掘出你的个性兴趣所在。


l  学校——哥伦比亚大学

   

 

 

难道国外的大学都没有校门的概念莫?至少看过的这些大学是这样的,哥大,哈佛,耶鲁,以及后来的波士顿大学,都是融在城市里,我有时在想,在我们看来那一道道保护的门墙,其实挡住的是一个个沟通的心灵吧~


l 地标建筑—中央车站,rockfeller大厦,帝国大厦等

  中央车站

 

 

去中央车站完全是因为电影情怀,近距离的感受中央车站,据说中央车站蓝色穹顶上的黄道图是按照神的视角设计的,和我们平常看天空是相反的方向,老美的想象力也挺浪漫的。还有人说中央车站的时间并不准时,比正常时间晚一分钟,原因是为了保护旅客的安全,看来在生命面前时间是金不那么重要吧。中央车站的生蚝餐厅很有感觉,有种西部餐厅的感觉,想起了张爱玲的一一句描写:“西部半排式百叶门”,对,就是那种感觉!很装逼的点了几个奇奇怪怪的名字的生蚝,讲真,味道真没什么区别(怪我喽)

 站在洛克菲勒大厦顶端看纽约的夕阳有种不知名的魅力,可以让你静静的望着外面发呆很久......


l  遇见最好的你们

在这里真的遇到了很多不错的小伙伴,这也算是我最大的收获吧,哈哈哈


l  街头艺术

在纽约看见的街头艺人,尤其是纽约地铁比较多,爵士,布鲁斯,还有锅碗瓢盆打击乐!!!有的表演真的是超赞~~~~


 l   

哥大后几天,我们去了波士顿,如果说纽约更适合追逐梦想,那说波士顿更适合培养梦想家和实践家一点也不为过。从旅行开始到结束,纽约带给我的不止于这些,我也只是零星选取几个有意思的片段而已,旅行这个过程本身真的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因此我也愿细细品味,留存着这段美好回忆 。                                

    

   旅行已经结束,我对未知的探索仍在继续》》》

    

   



更多夏季出国访学项目请持续关注此微信公众号

青岛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0532-85959881 / 85959883/ 85958031

邮编:266061

网址:http://oec.qdu.edu.cn

上一条:青岛大学暑期访学纪实:我的常青藤8——SEE YOU AGAIN
下一条:青岛大学暑期访学纪实:我的常青藤5——分别只为了更好的相遇